Yvette

光在黄昏与黎明的沉默之间汇成岛屿
那是我沉醉的野心

牧羊少年

旅者的眼睛像烟火撞碎的星辰,上个世纪的他喜欢有兰斯和文森特的夏天,短笛牵着虫鸣,被大雨庄严地存在德文郡的凌晨。夏季结束的那天,人们在棺材上洒满雏菊,自此,经纬被藏进旅者的独行,韶华正当,永恒游走于青涩与成熟的边界。二十一岁的少女抱着月光沉入大西洋,挣扎呼吸中沉睡,喃喃念着浪漫的诗歌

A thing of beauty is a joy for ever

凡美的事物就是永恒的喜悦

lts loveliness increases

它的美与日俱增

It will never pass into nothingness;

它永不湮灭

 But still will keep

它永远

A bower quiet for us, and a sleep

为我们保留着一处幽亭,让我们安眠

Full of sweet dreams, and health, and quiet breathing.

充满了美梦、健康和宁静的呼吸


活着的人托风捎来思念的水汽,旅者想起曾经的雨夜——普罗旺斯的薰衣草,海德公园的鼠尾草,轻轻揭开天竺葵的面纱,初见的少年,散发着青涩的诱人气息;随着体温上升,皮革纠缠曼妙身姿,牧羊少年深情一吻,奶油肉豆蔻和焚香消失在浓雾的钟声里。


为爱永眠的少年,幻化出香甜而诱人的沉静香气,雨季是你我之间的永恒。

墓碑断裂,此后多年兰斯与文森特的心中干涸,再不下雨。


雨季再次来到中央公园,湖的西面有丹麦小说家安徒生的塑像,还有一只丑小鸭在他脚下。据说夏季尾巴的周末有远道而来的旅者在这里为小朋友们说故事,牧羊人模样的欧洲少年讲着几个世纪前神话一样的诗

“凡美的事物是永恒的喜悦。———诗人说,'我坚信我们还会在这世上见到彼此。'”


请当做我春天会回来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